close

#及→岩暗戀中設定#
#角色崩崩崩崩壞# 
  
  說好聽點是心思敏銳,難聽的話就是心靈扭曲。就算不用岩泉講,及川對此有所自覺。
  比如說,會因為才能的不足而遷怒於後輩。
  比如說,會想要讓敵人輸到站不起來。
  比如說,故意讓自己被女孩子包圍,其實只是想要岩泉來「關心」他。
  
  就像現在,他就被某個女孩子叫到校園角落來——其實他很清楚,什麼角落不角落,這孩子的閨蜜們大概都躲在某處看著呢,哪裡還不是都一樣,說到底只是為了氣氛而已。
  當然,萬人迷及川並不是那種不解風情的人,所以當女同學來到教室的時候,他露出爽朗的笑容,有意無意地向班上的其他男生放出「哼哼羨慕我吧」的挑釁,同時又以一副全無心機的樣子跟對方離開教室。
  過程沒什麼有趣的,女孩子很可愛,大概就是因此被拱出來告白吧,但也就這樣而已。他原本就不認識她,而她在這五分鐘內也沒有展現出什麼吸引他的人格特質,他真不了解,難道這些女孩子真的相信,只要一臉嬌羞地把人帶到小角落,然後遞出用可愛字體寫著的情書的話,一切就會大功告成了嗎?不,或許對有些人是適用的吧,但所謂告白,不應該是對特定某人的特定行為嗎?就像二傳手傳球之類的?這樣看似心意滿滿、實則粗糙老套的告白,及川至今已經遇過好幾次。
  並不是在瞧不起人。他也知道,這些女孩子可不是二傳手,告白跟傳球也是兩回事,只是說總有這種腦筋不轉的地方罷了。
  幸好,對方並沒有要他馬上答覆,遞出信之後很快就離開了,及川還聽到轉角後女孩子們特有的那種壓抑卻興奮的笑聲。
  
  及川沒有馬上離開。等到人聲遠去,他才毫不客氣地躺上一旁的長椅——
  開始撕信。可不是撕開的撕,是撕成碎片的撕。
  每撕一下,及川就喃喃唸著:「喜歡、討厭、喜歡、討厭……」
  也就是、所謂的花占卜。但及川不是拿花,而是拿別的女孩子的愛意,來占卜自己對另一個人的愛意。有夠扭曲的。他的腦海用岩泉的聲音罵他。他笑了。
  很遺憾,因為我的心已經客滿了,所以再美麗的愛慕都跟垃圾沒兩樣——如果他這麼說會如何呢。他難以承認,當他在撕碎這些信的時候,甚至會暗自陶醉於自己的專情。
  你看,小岩,我其實一點都不花心喔。不過你都不看向我呢。
  及川試過交女朋友。彼此都不是很認真,正好拿來看看岩泉的反應。會恭喜他嗎?會教訓他不好好練球嗎?會嫉妒嗎?
  結果及川立刻就後悔了。聽到及川交女朋友的消息後,岩泉露出有點寂寞的笑容道:「你這混帳,這天終於來了啊。比我預想得還晚嘛。」
  岩泉自動自發避嫌的那段日子真難受。一起行動的時間大幅減少,午飯時間也見不到岩泉,甚至在社團時間的聊天,岩泉也「善解人意」地聊起女友的事。顧慮到各層面,總不能太快分手,及川憋了一個多月,才結束了這次自作孽的實驗。
  『小岩——我被甩掉了——』
  『啊?你這渣渣幹了什麼?』
  能回到日常真開心。
  硬是讓占卜以「喜歡」作結,及川抓起碎紙,一把灑向半空中;大部分的碎紙就這樣落在一旁花圃的泥土上。多瓣而多彩的花朵默默開著,一旁的立牌寫著「翠菊」兩字。
  『不要亂丟垃圾,你這混帳!』
  「對不起,小岩,我等等撿起來丟。」及川自言自語道。
  論及愛情,及川通常是被給予的一方。一旦要自己給予,事情就變得困難了起來。尤其對象還是岩泉。
  誰料想得到呢,當個花花公子簡單多了。及川懶懶地吹了口氣,把掉到臉上的紙屑吹掉。
  「小岩,我喜歡你。」他試著發出聲音,卻梗在了喉嚨。一種荒謬的錯覺,彷彿他一說出來,人在幾層樓上的岩泉就聽得到似的。
  你會怎麼回答呢?是你的話,大概看得出來我是真心與否吧。
  你會蒙混過去嗎?你會用友情的名義予我肯定嗎?你會接受嗎?你會生氣嗎?你會覺得噁心嗎?你會接受嗎?你會從此離我而去嗎?你會接受嗎?你會裝沒聽到嗎?你會接受嗎?你會接受嗎?
  你會、接受嗎?
  我說,不只在排球場上,不只以好搭檔的身份,我想給你傳球以外的東西,我想給你友情以上的東西,可以嗎?
  
  「那麼,要怎麼辦才好呢?」這是他不知第幾次的自言自語。
  喜歡、討厭、喜歡、討厭、喜歡。
  要怎樣你才會更加看向我呢?
  要怎樣才能讓你握住我的手呢?
  要怎樣才可以抓住你呢?

arrow
arrow

    謊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